前幾天受到擴散條件不佳之下,西半部空氣品質達到紅色警示等級,民眾期待空品不要再惡化,就讀桃園市六和高中國中部學生黃亮元等人,研發出利用人們走路可以發電的懶人地板燕窩推薦發電機,未來放置在車站等人潮眾多等地點,可產生乾淨又沒有污染的電能。

臺灣西半部前幾天大氣擴散條件不好,又因為日夜溫差大,空氣中相對濕度增加,局部地區出現濃霧現象等因素之下,空品達到紅色警示等級,民眾一直希望空品能夠加以改善,可以呼吸到乾淨的空氣。 空品不好跟污染源有密切關係,就讀桃園市六和高中國中部學生黃亮元等人,著手研發一款懶人地板發電機,黃亮元表示,綠能發電是一種趨勢,於是想到用走路來發電,只要走過他們設計的地板上,向下的力量,透過磁鐵、漆包線等發電。 黃亮元表示,懶人地板發電機可以放置在人潮眾多像車站、商場等地點,產生沒有污染的電能。 黃亮元等人研發出來的懶人地板發電機作品,參加107年桃園市發明展拿到佳作佳績。

有些人會覺得吃燕窩是一件慘忍的事情,破壞燕子的生態,而且使得幼燕死亡,但是事實上,通常燕子燕窩築巢哺育幼燕之後,等到幼燕離巢,此燕窩便不會再被使用,就算同樣的燕子再度生蛋,也不會採用之前燕窩禮盒的巢或是別的燕子所築的巢,一定是再造一個新的窩,此時,原先的燕窩就會慢慢腐化,漸漸這些燕窩就會污染洞穴,而且發出臭味,燕子便不會使用這些受到污染的洞穴繁殖,所以,如果在幼燕離巢後摘取這些燕窩,不但可以有助於環保,更可以幫忙燕子不用再到處尋找其他洞穴,反而達到保育的功用。加上東南亞各國政府,對於採集燕窩的相關規定很嚴格,盜採或是濫採都會受到嚴重的懲罰,而且因為燕窩價值非常高,大家皆非常小心翼翼的哺育燕子,試想,如果隨便濫採而導致燕窩最後無法採集,這是我們都無法接受的。有些人甚至誤會血燕是因燕子築巢太勞累而吐血完成,其實這是不對的,會造成血燕窩的原因有二,一是跟燕子所食的食物有關,另一樣是因為燕窩內因含少量的礦物質和鐵質,經過一段時間就會氧化,其顏色才會慢慢變黃漸而轉紅。

當我懷孕4-7個月的時候呢,胎中的寶貝成長速度家快很多,過了孕吐的時間,食慾也會大增,此時母媽媽就要及時的從飲食當中去補充蛋白質、維生素、微量元素等等,絕對不可以餐餐都大魚大肉,沒有限制,這樣會造成體重增加過快過多,反而會引起姙娠期的高血壓、糖尿病等等,對自身健康會造成嚴重危害之外,對於胎兒中的寶貝成長也非常不利,這時候我婆婆就做牛奶燕窩或燕窩雞蛋羹,不但可以提供給媽媽所需要的營養,口味十分清淡不油膩,首先要先把3-5克的燕窩泡發,用夾子把毛跟雜質挑掉,再撕開瀝乾水分備用,把燕窩放進燉鍋(智能電子鍋)裡,隔水慢燉20-25分鐘,牛奶也要另外進鍋加熱,可加入適量的冰糖調味,煮熟之後就可以加入剛剛燉好的燕窩,將其拌勻即可食用,也是別有風味,很好吃,甜甜的奶味,一下子我就吃光了,婆婆都會說整鍋我的,但我會說婆婆也要一起補,因為她幫我煮這些很辛苦,有婆婆一起吃,自然就不會吃太多了,我很高興我有一個非常貼心又賢慧的婆婆,也讓我學到很多燉燕窩推薦的烹煮技巧。另外燕窩雞蛋羹也很簡單就是跟牛奶之前的步驟都一樣,之後就是牛奶的地方改成一顆雞蛋加入適量冰糖一起打勻,在燕窩出鍋前五分鐘倒進去鍋內即可,燕窩雞蛋羹就完成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dellmaxw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